close

禁咒師/作者蝴蝶Seba/微劇透

(第一次寫讀後感,寫不好請各位大大多見諒!)

推坑小說。第一彈
今天要推薦的是蝴蝶Seba的禁咒師,列姑射島集的一部分,也是我入蝴蝶坑的第一套書
一開始對書的觀感是:這哪本神學介紹書阿(看封面)
但看完以後卻一翻再翻,從此以後就被拖入蝴蝶坑中了.....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我不能改宗。我是宋家的子孫,就算是最後一個茅山派道士,我也要堅持下去。」
年輕的茅山派道士宋明峰,在紅十字教會畢業後,向號稱史上最強禁咒師甄麒麟拜師學藝
可是這傳說中美麗優雅(?)的禁咒師大人....這跟他想像不符阿天!
食量驚人、嗜酒如命,用動漫對白當作咒語,把打鬼當作每日運動三十分鐘,任性又賴皮。
而宋明峰的口頭貚從此變成.........
「我可以回紅十字會嗎?拜託,掃廁所的也行阿阿阿!」
天生擁有吸引妖怪體質,卻連看小抄念咒都會被怪物毆飛的少年。
遇上把毆打妖怪當運動、滿嘴卡通對白卻發出最強之咒的少女禁咒師........

有能力的人,就算念卡通對白,
也可以驅魔除妖啦!
本來要念神眉的對白,但我剛好忘了。
呃……我看我還是回去當圖書館員好了……

命運的相逢,造就了這一對史上最強大的除妖搭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劇透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部書最吸引我的,莫過於「人」
刀子嘴豆腐心, 嘴上罵的再兇,一回頭,還是一肩扛下重任,義無反顧的衛道除魔, 強悍、美麗卻又任性賴皮的不得了的麒麟。
老是被麒麟搞得團團轉的關門弟子,有著聰明腦袋笨身體的救世主,個性純潔、正直又溫柔,靠著藍色小花OK繃,不管是神魔還是妖靈,全融化在他真誠的眼神下。
「唉呦別計較那麼多嗎,不是說了嗎?溫柔即是咒啊!明峰,我要的二鍋頭呢......喂!別把漫畫收起來!小甜甜結局我還沒看完啊!」
溫柔即是咒,麒麟沒說錯

一開始翻開這套書時,我是把它當消遣讀物來看的,可愈看到後面,思考點也比原先多很多(也有可能是小的比較多愁善感一些........)

後來看到蘿莎的部份時,眼淚很不爭氣的掉下來了

一代琴姬,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,最後的希望卻平凡的令人心疼

「你說好嗎?夫君?」陷入彌留而昏沈的羅紗低低的問,「男孩就叫瓜兒,女孩就叫秧兒,你覺得好不好?」

明峰哽咽的幾乎說不出話,勉強忍住,「好,羅紗…荼蘼。荼蘼取的名字,怎樣都好。」

她的眼神整個都潰散了,露出一種如在夢中的模樣。她浮出淺淺的笑,「夫君,瓜澎在井裡,記得去撈起來吃。我想睡一下…但我又怕做惡夢。」

「我、我幫妳把惡夢趕走。」

「我做了很可怕的惡夢。」她畏縮了一下,「很漫長、很可怕…幸好只是夢。」

「荼蘼。」明峰覺得快要窒息了,他不知道悲傷巨大到足以使人停止呼吸。

「我,好喜歡你叫我名字。」她呼出最後一口氣,「夫君,我喜歡你叫我名字。」

她停止了心跳、呼吸。身體漸漸乾枯、化為粉塵。只剩下她生前穿著的十二重唐衣。

而在她死後,還為明峰打敗了吸血鬼入侵者,羅莎~(哭)

最後結局雖然和我想像的相差不遠,但看到最後一章時我又淚崩了(眼淚不值錢啊我知道)

禁咒師完結了,有些不捨,但我知道,那個溫柔的傻孩子仍會在我們記憶中活耀著,搞不好又會在哪部作品中看見明峰的身影。

(每次看蝴蝶的作品時就有種:哎呀,這不是XXX故事裡某一頁經過的誰誰誰嗎?怎麼來這裡跑龍套了.......云云)

但我還是要說.....麒麟~快回來發明峰的畢業證書阿~

arrow
arrow

    夜舞魚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